2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2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通膨率2% 歐洲低利新指標

歐洲中央銀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諾沃特尼(Ewald Nowotny)表示,只要通貨膨脹率沒有長時間高於2%,歐洲央行可能就會把利率維持在現行或是更低的水準,不過目前通貨膨脹率連一半都還不到,因此決策者正在討論是否需要加碼刺激措施。

挺不下去 美鋁澳洲廠也喊關

全美最大製鋁業者美國鋁業宣佈,將關閉位在澳洲維多利亞省的Point Henry煉鋁廠,主要是因為澳洲與亞洲市場瓶罐用的鋁材產能過剩,因此美鋁董事長克萊恩菲爾德(Klaus Kleinfeld)表示,在市場競爭激烈的情況下,這些資產已經不再具有競爭力,很難挺過今天或是明天。

鐵礦砂事業豐收 必和必拓獲利紅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公布上半年度獲利為77.6億美元,同比增長31%,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鐵礦砂部門獲利大增60%所貢獻,公司同時提高半年度股利3.5%,成為每股59美分,另外,由於目前擁有強勁的現金流,必和必拓可能考慮大幅提高股利或是實施股票回購計劃,時間點可能落在8月。

民調:美國民眾 最關切就業

最近2個月美國就業市場表現不佳,引起市場疑慮,根據最新調查,有將近1/4美國人認為美國就業市場還沒有完全復甦,就業機會與失業是美國當前面臨的頭號問題,反映出美國人對經濟前景不確定感升高。

新唐人記者米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