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智能手機十大最危險習慣(組圖)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隨著智能機的出現,使得信息時代的人們在交流上有了更進一步的提升。但智能手機在推動信息產業不斷發展的同時,也成為了信息安全最大的敵人。而保持謹慎的手機使用習慣,有助於減少風險的發生,近日國外科技網站歸納了智能手機十大最危險的習慣。

1:手機不設密碼

手機沒有最基本的密碼保護,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因有些手機的解鎖密碼實在是太複雜了,所以導致62%的智能機用戶不願意使用密碼來保護自己的手機。iPhone的安全策略支持用戶指紋識別,但是其他智能手機就沒有那麼先進了。

2:賬號自動登錄

許多社交軟體會要求用戶勾選記住用戶名的選項,以便下次快速登錄應用,這在QQ、微信、微博裏面簡直是家常便飯,32%甚至更多的用戶自然也習慣了。顯然,記住賬號密碼雖然方便,不過要是用在一些涉及財務資金方面的應用上,就非常危險了,千萬不要使用記住密碼+自動登錄功能。

3:拍攝或存放裸照

作為一名老外,有一些裸露癖好是可以理解的,大約20%的智能機用戶選擇使用手機來拍攝或存儲自己(他人)的裸照,不知道在國內會不會那麼普遍。說實話,裸照自然是相當隱私的一部分。

4:打開詐騙郵件

現在全球每天大約發出156,000,000封含釣魚地址的詐騙郵件,其中至少4%的用戶會在手機上進行查看,而且很有可能點擊進入郵件中的釣魚網站,從而受到各種各樣的詐騙。

5:旅遊時發照片

每個人都喜歡到外面旅遊,不過這也並不妨礙泄露某些隱私。分享照片給好友或者圈子的朋友,固然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不過千萬要提防別有用心的人知道了你的計劃。

例如,當小偷已經知曉本人不在本地的情況下,他是不是可以肆無忌憚地闖入家裡盜竊呢?或者冒用你的身份去營業廳、銀行辦理某些業務。旅遊結束之後,整理照片再發出去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6:公開位置信息

當你以為去到越南河內見到Flappy Bird的總設計師,很激動了是嗎?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幾乎所有的智能手機都會詢問是否開啟位置共享,然而絕大部分用戶都不會拒絕在照片中公開自己的位置信息。模擬位置娛樂一下未嘗不可,不過還是要小心幕後黑手利用你的真實位置謀財害命呀!

7:公開個人信息

為什麼總是會收到陌生號碼發來的詐騙信息?為什麼銀行總是打電話來推銷保險?原因很簡單,你的手機號碼要麼已經被掌握該資料的某些人給賣了,要麼就是你自己在QQ、微博的個人資料里公開了。然而,公開個人信息,始終是一件異常危險的事情,與錢無關。

8:不戴保護套

手機帶保護殼一方面是裝飾和體現個性,另一方面也確實有保護作用。筆者每每看到現在手中滿目瘡痍的iPhone 5,就恨當年沒有及時為它選擇一款合適的保護套。凡事貴在預防,別等了出事之後再行補救,手機殼不像毓婷,就算沒有副作用,也補救不了已經損傷的手機。

9:連接不安全網路

使用任何一種網路提供該網路的管理者或者技術人員都可以查看到通過該網路所傳輸的所有內容,所以,當你連接到不受信任的WiFi網路時,請不要使用與網銀、金融相關的敏感操作,也不要打開手機銀行、支付寶,否則你的賬號密碼就等於白紙黑字地寫給人家了。

10:不給手機買保險

在中國可能99.9%的人都不會給自己的手機買保險,一是因為手機本身是個快速消費品,容易消耗;二是中國的保險公司顯然還沒有關於智能手機這種特殊財產的理賠政策,不買並沒有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