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週2廳官落馬 「還有老虎級高官」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2月10日湖北鄂州政協主席劉沐珍被立案調查之後,2月17日荊州市委宣傳部長幸敬華也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這是一週之內,湖北同時有2位廳級官員落馬。有消息稱,「還有老虎級高官待查」。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3年中共湖北省檢察院查辦廳局級幹部15人,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1800餘人。中共十八大之後,19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中湖北佔3人。


據稱,在已公開的中共湖北落馬官員中,許多人都與各地開發區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坐落在宜昌開發區猇亭園區的三峽全通公司與已落馬的湖北省原副省長郭有明案即有較大關聯。為給項目騰地,猇亭園區所在的紅港村252戶村民被迫搬遷,短短50天時間就完成項目用地征遷工作。村民不得不打破臘月里不搬家的習俗,中國新年期間,甚至在外租房過年。

報導稱,4年時間內郭有明將宜昌的GDP從1000億元做到2000億元以上,宜昌開發區GDP翻番佔了大頭。不僅是郭有明,還有已落馬的宜昌市副市長鄭興華同樣長期擔任宜昌開發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工委副書記。


當地紀律監察部門知情人士透露,除已公開的落馬官員外,仍有一批「老虎」級別的高官在內的處級及以上級別官員待查。


2月17日,幸敬華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的消息,引起網友熱議。


湖北省宜昌市網友:近十幾年過去了,成了湖北省的雞肋。當年的主政官員走了,陸續有在他任上提攜的小夥伴經受不住時間的考驗,接連露出了真面目。還不知其夥伴有多少,為什麼不一窩端?中紀委來看看荊州的經濟和民生吧!


吉林省網友:應殺、關、管、押一批了!


廣東省深圳市網友:一個人已墮落到宣揚他所不信奉的東西,那麼,他已做好了干一切壞事的準備。——托馬斯•潘恩


湖南省長沙市網友:宣傳部長說一套做一套,有點代表性。


2000年以來,被查處的中共湖北省開發區科級以上黨員幹部案件累計215件。

有網友表示,怪不得湖北發展不起來,原來是貪官太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