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富豪轉戰西雅圖 瘋狂買屋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加拿大政府11日才宣布終止聯邦投資移民計劃,近期,中國大批富豪就急不可待的地轉戰美國西雅圖瘋狂購買屋,最受中國富豪熱捧的是華盛頓大學區,以及麥迪納(Medina)富人區。

據中央社引述大陸媒體報導,西雅圖房地產女經紀人鄒子捷說,最近許多華裔地產經紀人忙得要命。有賣方經紀人接到一口氣簽下5棟豪宅的生意,是大陸開發商買給董事居住的,每棟豪宅價值逾200萬美元。

鄒子捷說,最受中國富豪熱捧的是華盛頓大學區,以及微軟創始人蓋茲也有置業的麥迪納(Medina)富人區。

也有經紀人表示,一座逾千萬美元的豪宅推出市場僅2日,已有70多人前往看樓,其中9成是亞裔。

報導說,中國大陸豪客投資西雅圖房地產,特別財大氣粗。去年曾有1名「土豪」一擲700萬美元,購買豪宅,並試圖在3個月內拆掉豪宅,另建新居。

有不少大陸富豪坐飛機直飛西雅圖看房子,有的中國「土豪」甚至只上網看了影片,就決定買了。

多家媒體報導,加拿大中止運作28年的聯邦投資移民及企業移民兩項計劃,等候審理多年約6.6萬個申請個案全數被取消,退回所有申請款項。許多申請者是中國人。

報導說,加拿大政府作法被外界解讀為進一步限制中國富人和投資流入加拿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