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證實瀋陽政法高官張東陽被帶走調查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關於中國遼寧省瀋陽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東陽被中紀委雙規的消息,早在今年1月底就已經在海外中文媒體傳開。當地時間周二(18日),有大陸媒體報導稱,張東陽被中共中央紀檢部門帶走接受調查的消息已經得到證實。

2月18日,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包括瀋陽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在內的多個消息源證實,在2014年1月下旬,瀋陽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東陽被中央紀檢部門帶走調查。

此前,遼寧大學商學院教授張舒在近年來多次實名舉報瀋陽市檢察院工作人員涉嫌貪腐的問題,並直斥「張東陽多次、多條違反『檢察長職責』 規定,涉嫌包庇」。

陸媒還特別強調,2013年以來,中央和各級紀檢部門在加大反腐力度的同時,也明顯加大了在政法系統的反腐力度。2013年12月,時任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正部級),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

早在今年1月底,海外中文媒體上盛傳瀋陽市檢察院檢察長因涉周永康案已被中紀委專案組帶走,並對他宣布「雙規」決定。有報導指張東陽被中紀委專案組從當地的兩會現場直接帶走「雙規」。

報導引述知情人稱,此次查處張東陽,其突破口不僅是張在瀋陽市檢察院任職期間的違法違紀問題,更多是其在遼寧省遼中縣任縣委書記期間,涉及土地與非法集資建房等事項等嚴重違法犯罪問題。

明慧網:張東陽是積極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罪人

據海外中文媒體《明慧網》報導, 張東陽本是警察出身,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一九九九年,張東陽是瀋陽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副支隊長,二零零一年張東陽任瀋陽市公安局法制處處長。法制處在當時是迫害法輪功的主要部門,負責對法輪功學員非法勞教的審批,當時瀋陽市各區縣,有大批法輪功學員被劫持到馬三家教院、沈新教養院、張士教養院、龍山教養院迫害。張東陽作為瀋陽市公安局法制處處長,是當時迫害的主要參与者。

張東陽在瀋陽市公安局工作期間,接觸了大量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的案件,心裏應該非常清楚法輪功學員是一群什麼樣人。然而在張東陽二零零四年至二零一二年任遼中縣縣委書記的八年期間,從其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打壓上這一點來看,張東陽完全拋棄了良知,選擇了與中共為伍。

二零零四年,張東陽剛剛調到遼中縣任紀委書記的時候,就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多次參与各種會議,布置迫害方案,二零零四年底,張東陽任遼中縣縣委書記後,迅速在遼中縣掀起了迫害法輪功的狂潮。利用廣播、電視、海報誣衊法輪功,召開各部門的會議,大肆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

在張東陽任遼中縣縣委書記期間,法輪功學員吳連鐵被遼、鄭守君、邱青華、陳國濤先後被遼中縣國保大隊和監獄迫害致死。

報導指,在張東陽任遼中縣縣委書記的八年期間,在張東陽的唆使下,遼中縣出現了一批像「610」頭子馮東昌、國保大隊長李偉這樣邪惡的打手,很多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被非法勞教、判刑,在獄中遭受酷刑,有的甚至慘死於獄中,從這一點上看,張東陽就是殺人犯的共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