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件 教部令停招 永達會申覆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教育部18日早上以最速件通知永達技術學院,指永達的改善計畫書審議不通過,裁示永達103學年度停招永達表示,將循行政程序挽救學校。

據中央社報導,位於屏東縣的永達技術學院,日前傳出積欠教師薪水,教育部要求提出改善計畫。教育部長蔣偉寧18日正式簽核,以公文告知校方「不予通過」,103年度必須停止招生。

教育部並要永達在文到1個月內提出說明改善,改善沒有成效,將依「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進行裁處。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專案小組認為永達的教學品質的狀況,始終沒有改善,已嚴重影響學生權益。

永達多門課程跨科系、跨年級併班上課情形嚴重;多門課學生人數過少,已沒有選修功能;部分課程缺師資,由非專業老師上課;還被發現有些課程沒照課表上。改善計畫也缺乏中長程改善目標的具體做法,

永達日前宣布還清教師欠薪,教育部調查發現,永達雖然由董事會挹注新台幣7700萬的資金,還清老師的欠薪,但這筆資金不是董事會捐贈,而是借貸,將增加學校的負債,學校財務負債仍然不見改善。

李彥儀表示,在財務缺口未補足、教學品質欠佳的狀況下,教育部依「私立學校法」第55條,「學校法人所設私立學校辦理不善,經主管機關限期整頓改善,屆期仍未改善」,停止永達103年度全部班級的招生。

教育部除裁定永達下學年停招外,也停止依私立大專校院整體發展獎勵補助給永達328萬餘元。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說,永達可以再提申覆,經審查如果仍未見改善,就必須往退場的方向走。

永達校長陳連棟表示,由於教育部要求在今年1月8日前要還清老師欠薪並提出計畫書,新董事會1月24日才改選,所以先向「新董事」以借貸方式籌措資金,借據裡也言明沒有償還期限。

至於科系選修問題,陳連棟說,永達是採取上下學期併修,相近科系併修,不是教育部所說的跨科系選修,學校將循行政程序挽救永達。

對於教育部要求停招,永達教職員師生18日上午在校內拉布條,抗議教育部做法「惡質」、「粗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