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暫停影響續 垃圾如山惹民怨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週一總統日是公共假期,雖然沒有了大雪封路的困擾,但往來行人還是不很方便。究竟怎麼回事呢?隨記者李蘭去看看。

上週連日的大雪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方方面面的影響。今天是總統日,雪後天晴,但大雪的影響遠遠沒有結束。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中國城的勿街,走上勿街,隨處可見堆放在路邊的垃圾堆。這給來往的行人帶來了很大的不便,而且從垃圾堆裏散髮的臭味也是撲面而來。附近居民和行人對此頗有微詞。

居民何太太:「這樣看起來多不雅觀呀,現在這裡遊客比較多,看起來不太雅觀,是吧,變成紐約好像一個垃圾堆一樣。」

遊客Shana Dong:「比較臟,比較臟。」

來自佛吉尼亞的董女士,現在住在布魯克林區,她發現大雪過後,在紐約自己所到之處都能看到堆放在路邊的垃圾堆。而在家鄉佛吉尼亞,情況完全不同。

遊客Shana Dong:「那邊的話一般來說路邊是不會有垃圾的,雪堆是會有的,但一段時間它自己會融掉。路面上一般來說保持的挺乾淨的。」

這些垃圾在路邊已經堆放很多天了。

居民丁太太:「上個禮拜,上個禮拜下雪的時候,應該是禮拜五開始。」

居民範振雄:「我們都不太清楚他們怎麼做,有的時候清理,有的時候不清理,不知道了。」

居民何太太:「是不是政府不收還是怎麼樣我們也不知道,時間長了有股味道好難聞的。」

居民司徒女士:「希望政府趕快加強環衛管理。」

今年紐約頻頻出現極端天氣,根據天氣預報,明天還會下雪,衛生局網站上也貼出了雪情預警和除雪安排。

但對於市民而言,他們希望市政府不僅能快速清理道路上的積雪,也能儘快找出辦法解決垃圾清理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傑森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