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2月17日全球看中國

紐約時報 中文網
中國大媽為甚麼被賦予政治含義?

多年來,中共通過教育系統和媒體宣傳,將「中國」變成「符號化」的「敏感詞」,形象要「高、大、上」,然而因搶購黃金,買打折的「一元菜」,在紐約廣場跳舞被拷走,「中國大媽」的個人行為,因中共冠以「中國」的政治含義,而備受非議,反觀大媽們,在經歷了大饑荒等社會變遷後,從她們身上可以讀到中國,要比中共的課本、春晚裡的中國真實、生動。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捍衛新聞自由 香港記協發起「藍絲帶」行動

香港記者協會在16號香港國際馬拉松舉行時,發放藍絲帶,呼籲香港民眾支持捍衛新聞及言論自由,至少有6600位選手參與,香港近日發生多起媒體遭打壓事件,被懷疑是北京當局聯手香港政府幕後操控,香港的多個團體質疑北京當局不會讓香港舉行真正的直選。

德國之聲
來自遠東的「病毒」問候

德國《明報》週刊再次報導疑似來自中國的網絡間諜行動,這次成為攻擊對像的是德國政界高官,去年9月聖彼得堡20國集團峰會前夕,一封標題為「來自遠東的問候」的黑客郵件,發送給德國部級機構及銀行高層決策者,以及默克爾的經濟問題顧問。間諜軟件會把蒐集到的情報發送到中國。

香港《東方日報》
學子悲初春 假後自殺潮

大陸莘莘學子壓力大,中國新年長假後開學即爆自殺潮!四川一名中一男生,前日回校報到後,傍晚時分被發現從宿舍樓墮樓身亡﹔另外重慶一名中三男生,昨凌晨將自己反鎖在房間,然後用紅領巾綑綁雙眼,從露臺一躍而下,傷重不治。有專家指出,內地學生面對的學習壓力愈來愈大,抑鬱情緒無法宣洩,隨時釀成悲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