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書記吐雷語 被指離百姓太遠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西方敵對勢力」這個名詞一直備受中共官員的喜愛,不論是軍隊問題還是官員貪腐問題都喜歡套用這一名詞。日前,浙江省委書記在接受大陸媒體記者採訪時稱,敵對勢力利用中共黨員作風問題,抹黑他們的形象,引來網友一邊倒的批評。有評論認為,中共官員已經離百姓太遠了。也有的認為,當局不還政於民,而是靠各種名詞轉移民眾視線,維護他們的權利則是一種奢望。

2月17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通訊社主辦的《瞭望新聞周刊》發表了一篇,針對中共當局近期搞得所謂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調研,採訪了當局7位省委書記的文章。

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在接受採訪中稱,「西方敵對勢力往往利用我們幹部作風上的問題、發展中的矛盾抹黑黨的形象,離間黨群幹群關係。」

此言一出,引起很多網友的熱批。

知名大V老徐時評說:「只要一有問題,就是敵對勢力鬧的!敵對勢力到底是誰?」中國政法大學教授何兵稱,「高論」。網友醉俠老高調侃道,西方敵對勢力太邪惡了,床上都管。有網友說,「敵對勢力是個筐,亂七八糟往裡裝。」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共官員們認為官員、群眾關係不好,官員的腐敗貪污都是西方敵對勢力的陰謀,這是中共官員的習慣性思維。

劉開明說:「我也注意到很多網友的評價卻是覺得很丟臉,省委書記一級的人就是這個水準,他們(中共)官員看問題不會從自身看問題,而是把問題推給別人,最好的藉口就是西方敵對勢力。並沒有認識到問題的癥結在哪裡,顯然他不知道怎麼解決問題,真正的反映了這些領導幹部脫離群眾。實際上沒有把群眾當回事。」

其實近年來,大陸官員的一些言論真可謂雷到一大片。例如,2013年12月30日,有記者就「城郊高壓電線兩側安全用電隱患」問題,來到國家電網吉林省電力有限公司四平市城郊分公司了解情況。電力公司副經理孫建國回答「老百姓就是他媽的給臉不要臉的玩意」。

河南鄭州市規劃局副局長逯軍:「你是準備替黨說話,還是準備替老百姓說話?」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稱:「他們現在是越來越沒底線了。他們內心裏不希望別人說三道四,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其實裏外裏保持他們權力的絕對化,有了權力的絕對化,就有了他們的私慾了,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滿足自己的各種慾望為所欲為。」

「他們一方面在極力的維護打壓國內的,一方面在海外不停的周旋、批評,然後利用大量的財務對於海外利用外交手段來消除這種聲音,本質是沒有變的,他們希望用他們現有的政治體制達到利益最大化。」張恩廣分析道。

張恩廣認為,中共當局如果不能把監督的權力和選票歸還給民眾,只是想借「敵對勢力」轉移群眾視線等方式改變國內百姓對當局的不滿,那就是一種奢望,永遠不可能實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