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朝鮮人權狀況駭人聽聞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 (美國之音電) 聯合國即將發表的朝鮮人權報告,披露了朝鮮駭人聽聞的侵犯人權狀況。但是中國表示將阻止把這份報告送交國際法庭。

聯合國有關朝鮮人權狀況報告即將發表。國際特赦組織為這份報告提供了有關資料,2月17日,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在香港談到了這份報告披露的一些駭人聽聞內容。

她說:「那些人講述的可怕的場景包括,大批民眾被迫現場觀看公開處決,看著人被錘子連續猛擊致死,以及人在被處死前被強迫挖自己的墳墓。這些可怕情景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簡直無法理解。」

國際特赦組織提供的影像資料還包括,一些來自朝鮮的脫逃者,前監獄看守,囚犯,軍隊軍官,以及被拐賣朝鮮婦女的自述和證言。

聯合國朝鮮人權調查委員會2013年3月成立,目的在於為可能的刑事訴訟做準備。除了採集有關證詞證言外,該委員會未能獲准進入朝鮮直接調查。不過,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主任阮柔安說:這份報告加強了國際社會對朝鮮人權狀況的關注。

她說:「這份報告將在更大範圍內引起人們的關注。此外,報告也能促使是其他國家政府和聯合國向平壤施加新的壓力。這就是為甚麼報告現在出爐非常重要,這可能是我們敦促朝鮮政府採取行動,改善人權形勢的最佳時機。聯合國應該充分利用這份報告。」

韓國統一部也對聯合國即將發表的這份報告以及朝鮮人權形勢表示關注。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韜2月17日在首爾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朝鮮的人權狀況應該改善,韓國政府也將為此繼續擴大同國際組織以及國際社會的合作。」

聯合國的這份報告沒有說,將考慮對朝鮮提出何種指控。朝鮮不是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國,不過聯合國安理會可以要求設在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就有關指控展開調查。然而,中國表示,將阻止將這份報告提交給國際法庭。中共外交部說,人權問題應該通過建設性對話來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