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訪印尼 促迅速解決南海爭端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星期一,美國國務卿克里,在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雅加達,會見了印尼外長納塔力嘎瓦(Marty Natalegawa),克里呼籲南中國海爭端的當事各方,加速談判進程。

在會談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克里敦促南中國海爭端國家,儘快通過談判,緩解區域的緊張局勢。

美國國務卿克里:「所以我建議納塔力嘎瓦先生,集中關注這個問題,我敦促所有各方在他的領導下加速談判。」

前兩天,克里在北京訪問時,跟中共領導人討論了中國在南中國海,和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國間的海島爭端。

最近中共加緊在南中國海巡邏,又單方面把爭議島嶼劃入版圖,導致其他對該海域聲稱擁有主權的國家擔心,北京有可能在南中國海也設立防空識別區。

此前,因為北京單方面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已經引發與日本和南韓等國間的緊張情勢。

克里在北京時,重申了美國反對中共沒有預警地在爭議區域宣佈主權的做法。

印尼是克里此次化解東南亞爭端的重要一站,不但雅加達是東盟秘書處所在地,而且印尼又是一個跟北京關係密切的主要經濟體,在解決爭端上會發揮重要作用。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