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找到曾慶紅家族黑幕證人 陸政局現新動向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曾慶紅家族醜聞頻頻在海內外中文媒體上被翻炒曝光,日前更有海外中文網引述消息稱,由於蔣潔敏交待出的黑幕,曾慶紅的兒子曾偉近期已被招回中國大陸,並處於被軟禁狀態。同時,有香港媒體報導稱,從大陸官場近日傳出消息,指前廣東省長黃華華致函中共高層舉報高官在粵貪腐(其中涉及曾慶紅家族貪腐)事件屬實,並稱這個事件引起了「中央高層的關注」。有分析指,在曾慶紅被傳已被鎖定之時,事件再被返炒,無疑是對曾慶紅一個沉重打擊。

2月16日,海外博訊網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已被隔離審查半年的蔣潔敏在王岐山主導下的中央專案組反覆訊問及查證下,已交代了他在任中石油董事長期間,利用職權討好曾慶紅的兒子,出資為曾偉在澳洲雪梨購買房產的事實,有關款項是經由中石油在澳洲的客戶,以支付貨款等名義,支付給曾偉的,以當時匯率計算,約值2.5億人民幣。

據稱,曾偉近期已經被招回中國大陸,現在已處於被軟禁狀態。

消息稱,曾偉早在2007年就從石油公司的高層獲取巨大利益,當時這些公司的高層謀求升遷,或者尋求對其腐敗保護。有太子黨背景的中石化前董事長陳同海(2009年被判死緩),以及中海油前任董事長傅玉成都因為和曾家關係特殊而受益。

消息人士還指出,海南航空的董事長陳峰和國家電網的董事長劉振亞也得到曾慶紅的支持。陳峰的獨子陳小峰目前在美國洛杉磯。海航集團是個巨大的金融黑洞。

2010年,澳洲媒體《雪梨晨鋒報》報道曾偉與妻子蔣梅在澳洲所購豪宅的消息。報道稱,豪宅是2008年購買,斥資3,240萬澳元。曾偉和妻子因此獲得了澳洲的投資移民簽證。消息曾轟動一時。而當時曾慶紅還是中共國家副主席。

同時海外多家媒體還先後曝光了曾偉「獨吞國企魯能電力七百億元」巨額貪腐案件,並描述曾偉用33億元吃掉這個當地山東龍頭企業,實際價值可能達1100億元。

據公開資料, 70年代出生的曾偉是曾慶紅的獨子,90年代初,經朋友安排進入澳洲墨爾本大學讀書。曾家的這位朋友在華人小區找到了一位金融贊助商。有報導指曾偉從未在墨爾本大學出現過,據悉他到澳洲後即以外商身分,投身商海,業務涉物流、證券、石油、地產等。

傳黃華華舉報屬實 曾慶紅遭受沉重打擊

2月16日,港媒《東方日報》也報導稱,去年有消息指前廣東省長黃華華致函中共高層舉報高官在粵貪腐,舉報官員包括曾慶紅、李長春、劉淇等,黃之後一度否認。但大陸官場近日傳出消息屬實,指事件引起了中央高層的關注。

去年港媒《爭鳴》雜誌曾報導指,2013年1月下旬,已辭職的前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向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遞交一封致政治局、人大委員會黨組及中紀委的信件,全文及附件等長達四萬多字,內容直指中共高官貪腐事件。包括已退休的中共黨政高層及其配偶在廣東分別持有別墅、豪宅80多處,全國省部級高官及配偶則擁有1170多處。

報導指,黃華華在舉報信中還點名持有別墅、豪宅的高官有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以及當時在職的李長春、劉淇,十八大晉陞的張德江、張高麗、杜青林等。信件並指,退休黨政高層親屬在廣東設立3270多家公司,操控70%的地產、基建工程項目和60%的金融、證券業等。而在廣東省發家並擁有10億元人民幣以上資產的黨政幹部家屬至少逾6000人。

此前,黃華華因深涉廣東地區的貪腐問題,被時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查辦,於2011年11月辭去廣東省省長一職。

針對近期曾慶紅家族的貪腐事件也被媒體頻頻曝光的現象,有分析指,在曾慶紅處於風口浪尖之時,黃華華的事件再次被返炒,無疑將是對曾慶紅一個致命的打擊。

《大紀元》2月16日的報導則進一步披露,曾慶紅兒子移民澳洲置業的醜聞,在中共「十七大」前已經傳入中共政治局。據悉,北戴河會議上,許多人堅持要求曾慶紅講清楚其兒子秘密移民的企圖,並要求曾交代資金來源,質疑其是否秘密轉移資金。曾慶紅面對眾人的長時間質疑,惱羞成怒,大聲叫嚷說不知道兒子的行為,管不了兒子,並不得不「高調」退休。

分析指,一向老謀深算的曾慶紅出現上述狀況,證明曾慶紅已慌了手腳。而目前,中南海釋放曾慶紅兒子被軟禁的消息,表明習近平、王岐山反貪「打老虎」的行動,已經打到江澤民的軍師、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