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情人節 00後6歲「土豪弟」走紅 笑趴網友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2月14日本是西方情人節,恰好在今年撞上了中國的元宵節,成了浪漫的「雙情人節」。費盡心思準備禮物的可不止成年情侶,一個小至6歲的00後小男孩居然也豪擲萬金買禮物,讓各路網友大跌眼鏡。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13日,有一名6歲小男孩在一家電動車專賣店看上了一台五千多元的電動車,將一疊紅包拍在桌子上。據店家稱,紅包里拆出的壓歲錢很多,看上去差不多有上萬塊。

小男孩還揚言「要買最好最貴的」。這般闊綽的舉止,令無數為柴米油鹽算計的網友汗顏,不少網友驚呼「霸氣」!

「土豪弟」「要買最好最貴」的言論引來了眾多網友的吐槽,紛紛狂呼:「地球已不能阻止00後了!」有網友調侃,跟「土豪弟」相比之下,自己花百來塊買給女友的禮物實在是弱爆了。有網友則笑說,「土豪弟,我们做朋友吧!」

也有理性的網友認為,「土豪弟」小小年紀就如此早熟,還拿出這麼多的壓歲錢買情人節禮物,家裡人應該好好管教管教,不應對自己的小孩如此放縱。

還有分析人士認為,「土豪弟」一擲千金送「女友」情人節禮物,正是當今浮躁的社會心理的一個縮影。在物慾橫流的當下,社會中各種攀比的習氣已經蔚然成風,甚至00後的兒童也受到了不良的影響,,小孩拜金、早熟、早戀的現象也比比皆是。

建議家長不要一味地只為事業而忙碌,而是應該抽出更多的時間來去與孩子溝通,以身教的方式教會他們如何去辨別、過濾社會中的種種不良信息,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才能讓他們健康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