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員工自曝:好日子到頭了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訊】據銀行業內人士透露,現在銀行員工面對的工作壓力大、任務重、指標煩已成為不爭的事實。某上市銀行深圳分行負責零售業務的劉欣(化名)表示,今年下達的存款業務增長了30%。新年伊始,他就陷入了焦慮狀態,甚至做好了走人的準備。

大陸媒體報導,大陸銀行向職員下達「存款儲蓄」任務非常普遍,甚至出現有的職員因為完不成任務而自殺的事情。業內人士表示,銀行工作壓力大、任務重、指標煩已成為不爭的事實,每家銀行對員工的考核指標不一,就廣州地區一般來說,銀行對業務人員的存款最低門檻至少都是2000萬元。

在某上市銀行深圳分行負責零售業務的劉欣(化名),新年伊始就陷入了焦慮狀態,甚至做好了走人的準備。

劉欣已經在銀行工作多年,雖然近幾年拉存款的活兒越來越難,但年年都能想法基本完成任務,今年卻首次感到束手無策。

劉欣對大陸記者說,在盈利下滑的情況下,不僅他們自己的福利開始滑坡,各種營銷費用開支也被壓縮,特別是餘額寶等互聯網金融產品風生水起,讓以前的打法不是失效就是被叫停。

完不成任務就扣1000元

2013年有大陸媒體報導,微博上一位銀行員工曬出的任務單,表上的19名員工每人都有多達12項的指標考核計劃。

從表格中可以看見,位列第一的就是存款考核。每個員工要求不等,最低的任務寫著200,最高的為2400(據銀行業內人士表示,一般存款都是以萬元為單位)。而對公存款方面,考核標準也不少,從100(萬元)~1000(萬元)不等。此外,保險指標方面,要求從4(萬元)~10(萬元)不等。

表格除對12項指標進行了詳細到人的標準,還有7點備註,同時,「每人共拿出5000元進行考核12項指標,其中,存款、貸記卡未完成任務的,一項扣1000元,不按比例折算,其他各項未完成的,一項扣300元,未下達任務的折算至其他各項。」

也就是說,表格中對存款和貸記的要求標準最高,只要未完成其中一項,就要扣除1000元。此外,「完成任務的重獎,未滿一年減半扣罰。」「當季扣罰未完的順延下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