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集會 悼念失蹤原著民婦女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訊】以抗議的方式過情人節看起來很不尋常,然而真的有數千加拿大人在這一天舉行抗議。這些婦女由於家人或朋友被謀殺或失蹤而在情人節這一天集會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歷史了。

這是一次集會,莫莉迪克森,多麼希望站在這裡的不是她。每當情人節這一天,橫跨加拿大的許多城市都要舉行這樣的集會,以紀念那些失蹤的原住民婦女,其中包括迪克森的女兒。

三年前,在28歲的她在和男友吵架後失蹤。雖然警方進行了搜尋,但很不幸,沒有結果也沒有任何人因此而被告。

母親 Molly Dixon:「她是一 個很好的女兒,一個可愛的女兒,我非常愛她。」

丈夫 Randy Watt:「對我來說,每天都要面對她所經歷的,非常難以接受。」

警方公布的失蹤或被謀殺婦女有將近300人。但專家指出,在過去的四十年中,實際上。有多達550名婦女失蹤或被殺害。無論如何,都是這個國家悲劇。情人節這一天參加遊行的人似乎每年都在增加,越來越多的人參與進來。

渥太華一次又一次拒絕對此進行公眾諮詢的呼籲,而試圖把更多的資源用於解決具體的案例,遊行組織者對此不以為然。

遊行組織者Angela McDougall:「聯邦政府對於這個問題的觀點是,謀殺和失蹤都是個案。我們有不同的看法。這是系統性的。」

母親 Molly Dixon:「我的女兒,我的家人都穿這樣的襯衫。」

莫莉狄克遜的家人穿著印有她的女兒面孔的T卹。這一天就是希望,因為有這麼多人在看,也許有人會認出安吉莉娜,並提供一些線索,從而幫助這個家庭走出失去親人的痛苦。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