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親屬移民申請 積壓過久受質疑(附排期表)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訊】美國公民為直系親屬申請綠卡是美國移民制度中的高優先事項。以往,這可能是最快的移民種類,一般五個月到一年就可以拿到綠卡。但去年,批准時間拉長到了15個月,有超過50萬件申請被積壓。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是由於美國移民局調整工作重點,把資源轉向奧巴馬總統2012年開始的延後遣返年輕非法移民的計畫。截至上週, 52萬1.815名青年獲得延期,移民局每天要處理2,000件以上的申請。

移民局的一名發言人表示,該局已經發現,由於延後遣返計畫以及其它簽證的時多時少,使處理公民申請親屬綠卡的時間加長。

官員說,該局去年便發現這個問題,並試圖將申請案分散給三個處理中心,以加快審理。去年十一月,移民局宣稱已經將等待期縮短到10個月。官員表示,希望將等待期更縮短到五個月,不過今年夏天前還做不到。

由於公民為直系親屬申請綠卡並沒有年度限額,所以不會有計畫性的積壓,不過,最初的審核在美國的移民局。這一步之後,一般耗時最長的簽證必須通過國務院和外國領事館。而且,想成為永久居民的外國人,在申請處理期間以遊客身分入境是被法律禁止的。

近日,美國國務院公佈了2014年3月份的移民排期信息,親屬移民排期情況如下:

F1——美國公民的21歲以上的單身子女
2007年02月01日

F2A——永久居民的配偶及21歲以下的單身子女
2013年09月08日

F2B——永久居民的21歲以上的單身子女
2006年09月01日

F3——公民的已婚子女一家
2003年06月15日

F4——公民的兄弟姐妹
2001年11月08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