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釋放所有被押抗議人士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美國之音電) 自從去年11月烏克蘭反政府抗議遊行示威開始以來,總共有243名抗議人士遭到逮捕。截止到星期六,烏克蘭政府已經釋放了所有在押抗議人士。

 
烏克蘭政府的這一舉動,是鑒於上個月通過的一項法令。該法令規定,所有經由警方關押的抗議人士,一律予以釋放。不過,只有在抗議人士停止佔據政府辦公大樓之後,官方纔會撤銷對抗議人士的刑事追究。
 
反對派活動人士表示,將停止在首都基輔一條通向公共場所的主要街道上設置路障。不過他們沒有表示甚麼時候會離開由他們所佔據的政府辦公樓房。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芙稱烏克蘭政府所做出的將所有抗議人士一律予以釋放的決定,是讓烏克蘭緊張的局勢得以緩解、朝向和平解決危機邁進的一個重要步驟。
 
導致去年11月份開始的大規模反政府抗議的原因,是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當時決定退出和歐盟簽署的一項貿易協定、同時與俄羅斯拉緊紐帶。
 
俄羅斯總統蒲亭前不久表示,將要在烏克蘭新一任政府上臺之際,給予烏克蘭價值150億美元的援助﹔蒲亭並且表示,即便是反對派上臺,他也會這麼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