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億學校經費 新法要求家長參與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許多家長能夠了解到,關注及參與孩子學校活動及教育情況的重要性。但是有多少家長能夠了解學校龐大經費的情況呢﹖

7月1日,加州將實施一條40年來最大的學校財務改革新法,需要家長參與到學校經費的運用上。來了解這是怎麼樣的一項新法案

加州7月1日即將實行的學校財務改革新法,去年7月由州長布朗簽署,名為「地方性控制經費補助公式」(LCFF) ,是針對「K-12」,也就是幼稚園到12年級的法案。

該法案一個關鍵性要求,就是要家長、學生和居民共同對學校的計劃及財務做出決定,包括設立一個家長諮詢委員會。

該法案也規定,服務需求大的校區,會獲得更多撥款。例如低收入學生、寄養學生、英語學習生比例大的,會獲得更多撥款。

Children Now教育方針主任Samantha Tran:「事實上許多這方面的研究顯示,當家長有更多的參與,孩子們會更為成功。我們很多人都意識到,在過程中有他們聲音的重要性,來給予對他們孩子的影響力。而我們能夠從他們學習,成為夥伴也很重要。」

但是學校財務不是一門容易了解的問題,許多記者也是家長,都有同感。

EdSource執行主任菲柏格Louis Freedberg:「這些改革法案非常複雜,非常難以了解,甚至對於專家也一樣,我們正在設法解釋開來。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同時也是一個機會,我們很希望學區能夠好好的利用,家長也能夠好好的來利用。」

好在不是要在短時間內就一步達成,而是在未來多年裡,隨著經費不斷的增加,也跟著不斷的改進。但是菲柏格建議家長不要等經費定型了才參加,影響力就會大大的減少了。所以為了您的孩子、為了更好的教育制度,您是否準備好了積極的參與進來﹖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