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怎麼過? 表達方式各不同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今天是西方的情人節。據說這個節日起源於古羅馬的牧神節,就是慶祝春天到來。也有人說是紀念羅馬修士瓦倫丁,他不顧暴君的禁令,秘密為情侶主持婚禮,在2月14日這天被處死。後來,情人節成了人們表達愛慕之意的節日。而現代社會,不同地方的人們也有各自的表達方式。來看一看。

悠揚婉轉的琴聲,幽靜溫馨的海灣,站在全市最高點,接受男友求婚,姑娘難以抑制內心的甜蜜與感動。

這是在澳大利亞悉尼著名的海灣大橋。週五,三位帥哥帶女友來到這裡,在朋友陪伴下,向女友正式求婚。

珀斯居民法萊爾(Lucas Farrell):「我策劃了好長時間,還是情人節最合適。我選擇海灣大橋,因為這是澳大利亞的標誌,我想有朝一日我要求婚的話,就在這裡,每當我們看到電視裡有悉尼海灣大橋,或者其他悉尼地標,就會想起今天。」

新加坡小夥卡拉帕亞(Ananthan Sio Karapaya)和女友交往三年多,今天終於一吐心聲。

約翰和伊麗莎白來自英國。

英國遊客約翰•斯威夫特(John Swift):「我籌劃了好久,選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恰逢天時地利。」

同樣是在橋上,熱情奔放的拉脫維亞情侶浪漫中多了幾分勇敢。

他們要表演雙人蹦極。

在寒冷的冬天,這種過情人節的方式真夠驚心動魄的。

在馬來西亞,138對情侶們在情人節當天登記結婚。今天恰逢元宵節,當地華人把元宵節視為中式的情人節。情侶們身著紅色的禮服或婚紗, 許下誓言。

新郎郭維康(音譯):「西式情人節和中式情人節在一起是個很有紀念性的,我們將來會永遠記得這一天。」

在華人傳統中,終身大事一定要選擇良辰吉日,2月14,成雙成對,又是元宵佳節,大家都想討個吉利。

新娘柯小薇(音譯):「除了西方情人節和中國情人節是同一天以外,最重要的是,其實今天是結婚的好日子。」

新郎Jackson:「我們知道說今天在天後宮有一個集體的註冊,我覺得很特別,所以我們來這邊。」

鏡頭轉到烏克蘭,全神貫注做出一顆顆的愛心,一群烏克蘭的女性送愛心到廣場,慰勞近三個月持續在廣場上的反政府抗議人士,為他們加油打氣,好好堅持下去。

新唐人記者易聞、林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