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千萬公民大聯署」 杭州律師王成被帶走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今天是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本是與家人共度佳節的日子,杭州維權律師王成卻被當地國保帶走,至今沒有音信。杭州的異見人士呂耿松認為,王成之所以被帶走與他之前發起的「千萬公民大聯署」的簽名活動有關。

14日下午13點23分,杭州律師王成在微信群里說:「市和下沙區國寶到了家門口。」隨後失去聯繫。

晚上8點《新唐人》記者撥通了王律師的電話,他的太太周女士接聽了電話,並且告訴記者王律師至今沒有回家。

周女士說:「下午1點多來我們家,有搜查證,當時我婆婆在家,把她嚇壞了,當時來了很多警察,能有幾十人。把他(王成)帶走了,把電腦什麼的都拿走了。」

王律師因為什麼事被帶走了?周女士表示不清楚。

就在13日,杭州異見人士人士呂耿松也被當地國保從家中帶走。

「就是因為參与了我們浙江律師王成發起的『千萬公民大聯署』的聯署簽名活動,所以被帶走的。因為我不跟他們合作,他們就讓我凍了兩個小時,才回家。」 呂耿松告訴記者被帶走的原因以及相關的情況。

呂耿松透露:「王律師也是因為這個事被帶走了。昨天我回來打電話告訴他(王成),他當時說是在外地,回來以後可能也要被帶走。果然今天被帶走了。」

為什麼一個聯名的活動會接連有市民被國保帶走?呂耿松認為,是因為這個簽名活動讓當局感到恐懼。

據稱,目前僅杭州一地就有100多名市民簽名參加「千萬公民大聯署」的聯署簽名活動。

王成是大陸知名維權律師,之前多次為公益、人權徵集簽名,曾經在杭州街頭舉牌要求官員財產公開,多次遭遇當局打壓。

2月8日,他發起了「千萬公民大聯署」的聯署簽名活動,要求當局立即批准《公民權利公約》的《公民「權利」主張書》,據稱此次聯署活動的近期目標為100萬人,遠期目標是1000萬人,截至到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公約之日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