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增H10N8禽流感 感染者已死亡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禽流感疫情持續增加,日前江西省通報,確認一例H10N8禽流感病毒感染者,已經死亡。這是江西省通報的第三例H10N8禽流感病例,其他地區目前沒有發現。

2月13日,江西省衛生廳通報稱,南昌市發現1例重症肺炎病例。經診斷為人感染H10N8禽流感確診病例。

據稱患者胡某,男,75歲,家住南昌市區。因出現發熱、乏力等癥狀於2月4日入院治療, 2月8日搶救無效死亡。

《新唐人》記者撥打了江西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疾病防控部門的電話,詢問關於例H10N8禽流感的相關情況。一位接電話的員工說,「具體要問應急辦,新發疫情他們那邊負責。」

記者又撥打了應急辦的電話,一位接電話的女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我們這個是統一口徑的,我們所有的新聞呀、報告呀,都是由辦公室負責的,您問一下辦公室吧。」

根據應急辦提供的辦公室的號碼,記者又撥打了辦公室的電話。

記者:請問一下是辦公室嗎?
辦公室人員:是呀。
記者:我想問一下關於H10N8禽流感的一些情況。
辦公室人員:沒有,沒有。
記者:沒有這個病毒呀?
辦公室人員:沒有,沒有。
記者:江西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網站上有這個(新聞)呀。
辦公室人員:網站上有?你的電話打錯了。

江西當局對此事「踢皮球」,市民們對此事是什麼態度呢?

江西南昌市民龔先生表示,自己不知道這件事情。

「報紙沒有登,電視上也沒有說呀。也沒有說要注意別吃(禽類)。現在每天呼吸的空氣都是霧霾,不怕死嘛,中國人就是這樣,所以沒有恐懼,也沒有辦法。」龔先生無奈的說。

據了解此前,2013年,江西省南昌市一名73歲女子罹患H10N8甲型禽流感,12月6日因呼吸衰竭、休剋死亡。2014年1月25日,南昌市再確診一例人感染H10N8禽流感病例。

此前,南昌市衛生局人員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透露,「新型的H10N8,它跟之前的H7N9相比的話,就是原來是活禽傳播,H10N8多了一個人和人傳播,它在潛伏期可以傳播到別的健康的人,潛伏期一般為3到4天,不會超過7天,重症的病例都在3到7天出現重症肺炎。」

除此之外,中國流行病學專家在著名的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網站,刊登論文說,H10N8具有能讓病毒在人類之間相互擴散的特質,傳播的潛力「絕不該被低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