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略湖商場塌頂集體訴訟 獲批准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安省北部小鎮艾略湖的雅高中心商場(Algo Centre Mall)於2012年6月發生屋頂坍塌事故,300名原告向法庭提起集體訴訟,今天獲得了法庭的批准,同意原告起訴安省政府,艾略湖市政府,商場的前任和現任業主等13名被告。

安省高等法院法官比洛巴巴(Edward Belobaba)說,這起訴訟案正符合集體訴訟的定義。法官還駁回了安省政府關於它不應當成為被告的辯稱,法官比洛巴巴 (Belobaba) 認為,安省勞工廳的安檢人員應當為此事負責。

雅高中心商場艾略湖鎮主要商業中心,2012年6月23日,商場的屋頂突然坍塌,造成兩人遇難,約20人受傷。事故原因是年久失修,屋頂常年漏雨,一直沒有得到及時的維修。工程師按業主要求刪減了相關的報告,隱瞞漏雨問題,釀成大禍。商場內一家餐廳的業主率先發起了訴訟,其它店舖的主人和當時在商場的顧客,共300人陸續參與,於7月6號提出集體訴訟,要求事故責任人賠償3,000萬元。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