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兩補選自由黨落敗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安省康山和尼亞加拉兩個選區昨天進行了補選,結果Gila Martow成功捍衛原本就由保守黨持有的席位拿下康山,而華裔自由黨候選人楊士渟落敗,而尼亞加拉的席位則被新民主黨斬獲,兩個補選中執政自由黨都落敗,外界普遍認為,春季大選一觸即發。我們來看看各黨派的反映。

安省保守黨領袖胡達克:「給我們一個公平的競爭平台在尼亞加拉選區,我們會贏得那個席位,那是保守黨的席位」。

這就是保守黨對自己沒有贏得尼亞加拉選區的總結,而那個不公平因素,胡達克說,就是一個名為工薪家庭聯盟(Working Families Coalition)的多個工會聯盟組織,砸巨資做廣告支持新民主黨NDP。

胡達克:「這個組織收取民眾成千上萬的錢,他們的全職工作就是領袖,安省那些勢力強大的政府或行業工會的領袖,他們稱自己是工薪家庭聯盟,實際他們是大工會聯盟。」

這個聯盟,包括安省中學教師聯合會,小學教師聯盟,安省英語天主教教師協會,以及安省護士協會,2011年就曾耗資210萬做反對胡達克的廣告,而被保守黨控告。

新民主黨拿下了尼亞加拉選區,領袖霍華茲Andrea Horwath說,這是民眾發出的強烈信息,對自由黨政府的表現很不滿意。但Andrea Horwath拒絕表示,是否會停止支持自由黨而促動大選。

當然自由黨對一系列補選中的接連失利表示低調,省長韋恩說,補選對她沒有影響,她依然是省長,而且真正有決定性意義的是省級大選。

新唐人記者朱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