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發威 席捲美22州 交通大亂政府關門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這波讓美國東南部壟罩在冰天雪地力的冰風暴,於星期五(2月14日)順行北上,讓美國東海岸也見識到它的威力,影響多達22個州的人口,氣象局表示,新一波的風雪在週末又要來報到。溫暖氣候可能要等到下週一或週二。

一早起床,美東籠罩在白茫茫的冰世界,鏟雪車不停來回的清理連夜下的大雪,通勤的高峰時段,溼滑的路面已經使得往來的車輛難行,賓夕凡尼亞高速公路就傳出了幾場的交通事故。

而這場暴風雪,對空中交通來說,也是場災難,已經使得美國各地取消了超過7千7百次航班。

華盛頓聯邦辦公室和康涅狄格州和馬薩諸塞州西部的州政府辦公室都關閉了。羅得島州的議會取消開會一天。

這波冰風暴夾雜著大雪和凍雨癱瘓了東岸陸空交通,也導致許多學校關閉,如何安置孩子讓上班的家長們十分苦惱。

不過昨天紐約市的110萬學童要頂著大風雪去學校上課,市長白思豪的決定倒是被市民罵翻天,因為紐約市今年到此為止,只放過一天的暴風雪假。

20小學學生:「不要,因為很冷。」「天氣很冷,所以不要。」

學生家長鄭女士:「政府對小孩子雖然說教育很重要,但是這個天氣問題,雪下的太大,沒必要上學,對小孩子很危險。」

美國第三大通勤系統新澤西運輸,已經在週四下午恢復正常班次運作。但由於積雪過多,一個交通公司的車庫屋頂被積了1英尺高的雪壓垮,所幸沒有人受傷。

從週二開始橫掃南部多個州的冬季風暴,造成15個人喪生,超過55萬戶仍然停電。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新一波的風雪在週末又要來報到。溫暖氣候可能要等到下週一或週二,估計可以持續到這個月月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