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滬訪民法院前打橫幅「將權力關進籠子」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訊】2月14日(正月十五)權利運動消息,上海訪民丁菊英用益物權糾紛一案於今天(正月十五元宵節)上午9時在浦東法院川沙第三法庭公開審理,上海50餘訪民前往旁聽。大家在法庭門外打出了「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終身追責制要落到實處」、「公民要求官員公示布財產」、「有法不依、違法不糾、難平民心」等橫幅,來表達新的一年對習總提出的「讓每一個人民群眾都能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和正義」之期盼。

庭審在丁菊英及其代理人(趙迪迪和韓中平)要求審判長迴避的一片呼聲中宣告休庭。該案的被告丁菊英本是前案的原告,前案的被告在丁菊英撤訴尚未拿到裁定書的情況下,又以同一訴求向法庭提起了訴訟,而浦東川沙法院在沒有向前案原告本案被告出具裁定書結案的情況下,竟然再一次受理同樣訴求的案子,並且於今天上午正式開庭審理。

審判長本想以言代法,以權壓法,其「一案兩訴屬正常,其立案並未違反法律規定」的狡辯,遭到所有在場人的譴責抗議,現場當場有人發問:你審判長拿了對方多少好處,你先別審案子,先審一審你的經濟腐敗問題!在一片噓聲中,審判長一言不發將法錘落定。

上海究竟有多少起人為製造的冤假錯案,沒有人知道全貌,但,從我們每一個司法腐敗受害者的案子裡;從上海高院法官聚眾嫖娼身上,皆可窺見「私」法零公正之一斑。

嫖法是法官嫖娼的經濟基礎,只有建立充份有效的監督制度,才能遏制司法腐敗,才能有基本的公平正義!



──轉自《權利運動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