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稱廣東掃黃是搞權鬥非真掃黃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由東莞開始的掃黃行動推向廣東全省,廣東警方表示,掃黃三天抓捕近千人,而大陸民眾認為,中共掃黃是搞權鬥而非真掃黃,實際上是要打擊色情行業背後的政法系統保護傘,掃黃只是內部清洗的序曲。

大陸民眾表示,廣東不只東莞色情業氾濫,在南海、佛山等一帶早就片地開花,而背後的保護傘就是政法系統,《央視》的報導一向是政治方向球。

廣州市民范先生:「掃黃這無非又是一種權力鬥爭,背後保護傘政法系統之內部一種清洗序曲啦,還有一種是為了轉移老百姓的視線,轉移社會矛盾。」

北京律師王優銀認為,東莞掃黃只是開端,實際上是要打擊背後的政法系統保護傘,作為全國的警示。

北京律師王優銀:「這次掃黃是習近平在年前召開政法會議,要打擊政法腐敗一個具體落實措施,東莞的黃,它不是一天兩天的,它背後存在政法保護傘。」

廣東打工者王先生:「它們所有的行動都是有目地,反腐也好,它不是反腐,那就是搞鬥爭嘛。」

公安廳統計數據指稱,從10號下午開始,截至12號13點,全省公安機關共清查各類娛樂服務場所1萬8000多家,其中187家存在涉黃問題。

江蘇網民「哈哈佛」:「東莞聽說幾十萬人失業了,有也可能會跑到別的地方去,掃黃搞一個運動是掃不了的,這一次它也不會有甚麼效果。」

據報導,《央視》,2月10號上午播出有關東莞色情業的報導後,東莞隨即在當天下午發動掃黃行動。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