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際車展開幕 馬自達6獲最佳轎車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訊】從明天開始,第41屆加拿大國際車展就要在多倫多開幕了,今天對媒體開放,我們隨記者史青一起,先睹為快。

加拿大國際車展,年度最佳轎車由馬自達6獲得。馬自達加拿大公司總裁 Shusuke Koreeda:馬自達6有兩大特點,一個是Skyactiv技術,這是我們的自己開發的技術,讓發動機的動力強並且節能,另一點就是漂亮的外形設計。

不論是家用駕車、跑車、SUV,還是卡車,真可以讓愛車族一飽眼福。

而奧迪推出新的A3 e-tron混合動力車,它的節能性讓人驚訝,100公里只需要1.5升油,原因是電能。
奧迪加拿大公司總裁 Wolfgang Hoffman:只用電能就可以跑50公里,所以不用任何燃料就可以跑50公里,總的公里數可以達到大概900公里。

而且,這次車展還第一次推出試駕和模擬駕駛。這款是奔馳S級,感覺像不像夜晚開在鄉村小路上?如果遇上行人,不用擔心,奔馳的防撞技術會自動停車。

福特C-Max Energi可以自動泊車,手不用握方向盤就可以停進去,讓我們試一下。

首先貼近旁邊停車的地方向前開,車子會探測到停車位,然後按車子就可以自己找到位子停進去,手不用握方向盤,但是腳一定要踩在剎車上。

我已經停好了,我沒有碰方向盤,你想不想來試一下呢?

車展當然少不了概念車,誰說車一定要有方向盤,看看這款豐田FV2,是這樣開的。
豐田加拿大區發言人 Sandy Di Felice:你看到模特可以控制車向前、向後,向左傾斜,向右傾斜,這展示了司機和汽車可以進行的交流。

不止如此,FV2概念車還可以感受司機的情緒。

加拿大國際車展將從2月14號到23號。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