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新片推薦(2月14日)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楚玉:歡迎回到節目中。明天就是情人節了,正好趕上週五,現在紐約的天氣可以說是風雪雨交加 ,過情人節,和自己的另一半躲在電影院中看電影,應該不錯。

金然:恩,挺不錯的主意,那麼我們這週的新片推薦,就給大家介紹一部現代感十足的翻拍電影,新版《機械戰警》。

楚玉:又是一部美國科幻大片兒,美國的機器人文化,已經變成一種融入電影產業的另類文化了。

金然:是啊,這部片子的年代,超前放到了2028年,那個時候機器人發達到甚麼程度呢,我們先來看看預告片。

故事發生在2028年的底特律,一家機器人公司正處在機器人技術的關鍵時期。在海外,他們的機器人產品多年前就已被軍方應用在維和任務中,這也為這家公司帶來了巨額收入。如今,公司盤算將他們具有爭議性的機器人技術引入美國國內。這時他們遇到一個絕好的機會:亞歷克斯•墨菲——一位好爸爸、好丈夫、好警察,每日都在盡他所能與底特律的犯罪做鬥爭。在一次執勤過程中,他的身體遭到嚴重損傷。機器人公司於是將墨菲改造成了半人半機器人的機械戰警。

楚玉:如果說人們的印象還停留在1987年舊版機械戰警所提供的前景,那麼新版導演何塞 帕迪裡亞,則乾淨利落的將這部電影打造成當下政治現實的縮影。

金然: 機械戰警說白了是財團為了獲得巨額利益創造的,但創造者恐怕從未考慮過一件事:在這冰冷的機器盔甲下面,還有一個活著的人。就像有國內網友開玩笑說:想想一個大活人醒來後,發現自己變成了富士康的機器人,不瘋才怪。

楚玉:這部電影的導演在倫敦首映式上曾說過,時代的進步讓過去的許多幻想成為現實,卻也引出了許多問題,他所要做的,是為技術時代的人類心靈探索出一個答案。好了觀眾朋友,新片介紹到這裡就結束了,感謝您收看今天的新聞。

金然:我們明天同一時間,再見!

楚玉:明天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