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氣溫升高 專家表示不用擔心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 (美國之音電) 2014年索契冬奧組委會請來的專家說,儘管俄羅斯南部氣溫開始上升,但是他不太擔心奧運賽事的舉行。這名專家是組委會請來以確保索契的雪地環境適合冬奧會。

黑海邊索契的氣溫已經達到20攝氏度,儘管在羅薩庫特山區的溫度稍微寒冷一些,但是陽光明媚,人們已經扔掉了大衣和手套。

來自芬蘭的馬蒂凱寧從2010年開始就與當地的組織者一起工作,以確保雪地賽事可以順利舉行,他相信一切都會按計劃完成。

馬蒂凱寧說,與2月份應有的氣溫相比,現在的天氣更暖和一些,但是,因為早些時候冬天下的雪打下的良好基礎,能確保滑雪道的狀況良好。

這也意味著組織者不需要動用在奧運會前儲存的數千立方的積雪。

馬蒂凱寧說,天氣確實改變了很多。馬蒂凱寧多年來一直在全球各地的滑雪勝地工作, 因而對雪地的狀況了解很多。

馬蒂凱寧說:「1月份,天氣很冷,12月也是,現在卻不正常的變暖了。 這是為甚麼雪在融化的原因, 雪每天都在融化。昨天是冬奧會歷史上最暖和的一天。 在高爾基跳臺滑雪中心,天氣狀況完美, 14攝氏度,積雪層是零下一度,所以我想我們的情況還好。」

很多以山地為主的賽事還沒有開始,包括高山滑雪。馬蒂凱寧認為不用擔心。他指的是升高的氣溫。

馬蒂凱寧說:「今天海上溫度是20攝氏度,在這裡高爾基滑雪場,這個地方可能是15到17攝氏度,我們一直在進行比賽。當然,你走的越高,你就會發現結冰層,一些積雪的表面有冰, 冰蒸發掉後,這讓雪冷卻。」

他說:「我了解這裡的天氣, 我已經做好各種準備了,甚至雷電天氣。但是,我們這裡的山地太棒了,歐洲的最高峰,厄爾布魯斯峰就在附近,海拔5642米。 當然我們還有黑海,你可以說,是兩種不同的氣候。」

參賽隊員的反饋基本上良好。北歐兩項冠軍弗倫澤爾說:「這種溫度下,雪地情況真的還不錯。」

他說:「他們竭盡所能,所以滑道很堅實,我們應該感激組委會,他們真的做得很好,所有一切都在他們的控制之下, 我對整個事件感到驚喜。」

觀看賽事的人們在享受著明媚的陽光。來自美國的沃斯丁甚至穿上了他的短褲和拖鞋。

沃斯丁說:「我把短褲和拖鞋帶來,是因為我想我會在酒店裡穿。我沒想到我可以穿著短褲和拖鞋觀看冬奧會的冰球比賽。但是,今天外面的天氣太好了,所以我決定這樣穿。」

來自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的希伯說,穿冬衣太熱了。他說:「你從山上下來,還穿著那麼多衣服,真的太熱了。 我們昨天從山上下來出了不少汗。 我們是在那裏觀看女子速降滑的, 我們回來時,真的太熱了。不過,這倒不是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