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軍「桶爆彈」造成平民傷亡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 (美國之音電)

政府的一架直升機飛過大馬士革郊區的達拉亞,向反政府武裝控制的地區投下了兩枚物件。

幾秒鐘後,這兩枚物件擊中一個破敗不堪的居民區,緊接著是大家一陣緊張營救傷員,這在敘利亞已經成為司空見慣的畫面。

英國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的彼得•昆廷說,敘利亞政府越來越多地使用這種叫做「桶爆彈」的武器。 這是一種用油桶、炸藥、炮彈碎片和保險絲臨時製造的便宜的武器。

昆廷說:「他們用的基本上是高效炸藥、類似凝固汽油彈東西和炮彈碎片的東西。對平民造成的傷害真的非常大,非常惡劣。」

在對阿勒頗的一次襲擊中,這樣的破壞是顯而易見的,但是,昆廷說,傷害遠遠不止這些。昆廷說:「我要說的是,這些都有像征性。這種襲擊造成的心理摧毀能力讓民眾感到恐怖。」

襲擊已經引起國際特赦組織的關注。布萊恩•伍德是這個組織武器控制和人權項目的負責人。伍德說:「已經有大量詳實的證據顯示,政府軍,敘利亞政府的武裝部隊正在犯下反人類罪,他們正在犯下系統的大規模戰爭罪和侵犯人權罪行。」

專家們說,因為政府軍的飛機通常要飛得較高,以避免犯政府的火力,「桶爆彈」無法精確瞄準,變得越來越濫殺無辜。它們使用的是一種新的對高度敏感的保險絲裝置,在碰撞地面前就爆炸,造成更大範圍的損害。

伍德說,在某種情況下,「桶爆彈」的威懾力就像去年敘利亞政府被迫放棄使用的化學武器一樣。

伍德說:「敘利亞政府在濫殺無辜,卻能不受懲罰。唯一制止的途徑就是世界大國聯手,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世界大國聯手制止了化學武器的使用,但是沒有專家認為,他們會對敘利亞戰爭的雙方使用的「桶爆彈」和其他常規武器採取同樣的行動。伍德說,迫使敘利亞人達成和平的國際努力有所減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