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主持人遭解僱 港再掀打壓新聞自由風波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香港商業電台1名時事評論節目主持人昨晚突然被解僱,再度掀起了香港打壓新聞自由的風波,也讓泛民主派對新聞自由憂慮。

據中央社報導,香港商台昨晚突然宣布終止時事評論節目主持人李慧玲的合約,沒有解釋原因。

李慧玲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講述個人感受。她聲稱,事件背後是「梁振英政府對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的打壓」。她只提到「有人向她談到梁振英不滿她」作為佐證,但未能舉出確切例證。

李慧玲說,從香港新聞界最近發生的事來看,她被解僱並非單一事件,「如果今天我們仍沉默,明天就會全體被沉默」。

香港泛民主派表態支持李慧玲,並計劃在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追蹤商台解僱李慧玲一事後續發展。

李慧玲在商台主持節目以來,言論一向針對港府及中國大陸,獲得反對政府的泛民支持。

最近幾個月來,泛民陣營不斷提出大陸當局打壓香港新聞言論的聲音,而新聞界發生的事例,被泛民視作新聞自由受威脅的例子。

1月初,明報突然更換總編輯,曾導致泛民發起捍衛新聞自由和編輯自由的行動。

到了1月中,免費報章「am730」老闆施永青對外表示,大陸企業一反常態,停止在報章刊登廣告,令報章每年損失港幣千萬元廣告收入,而他認為事件與政治有關。

事有「湊巧」,李慧玲為「am730」的專欄作家。

另據國際新聞組織「無國界記者」近日公布的2014年全球新自由排行榜,在180個家家及地區中,香港排名下跌3位至61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