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稱要消除「心肺之患」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訊】大陸近年來空氣污染嚴重,尤其北京的霧霾非常嚴重。在北京,每5名癌症患者中就有1人是肺癌。有報告指出北京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了。迫於形勢,中共總理李克強在12日主持的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霾害治理,強調要消除人民的「心肺之患」。

中國環境科學一份報告亦顯示,空氣污染嚴重,各地灰霾天氣頻現,上海、廣州、深圳、天津等大城市灰霾天數更佔全年的三至五成。英國近日一項調查亦顯示,中國一年排放的二氧化碳含量達94億噸以上。

中國空氣污染長期危害甚於核輻射!《工人日報》2日引用多項權威數據報導,指受工業發展、私家車驟增等影響,中國已成為大氣污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58%城市空氣中所含懸浮粒子濃度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標準5倍,各地市民就相當於「吸塵機」和「過濾器」。專家直言,長期下去,天天吸毒氣的中國城市居民,所受危害比前蘇聯切爾諾貝利(又譯:車諾堡)核電廠事故的核輻射嚴重,引發大量肺癌、不育、神經受損病例。

《中國政府網》13日刊登消息,李克強1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霧霾等大氣污染治理。

中共官媒:北京不適合人類居住了

據中共官媒報導,2月12日,上海社會科學院及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舉辦的《國際城市藍皮書:國際城市發展報告(2014)》在北京舉行。該藍皮書首次構建出國際城市升級狀態的指標體系,對全球40個主要國際城市的升級態勢進行了量化檢驗。

報告指出,生態指標分為宜居指數、環境指數和污染指數三項,報告稱「北京的宜居指數遠低於平均水平,屬於不宜居城市;污染極其嚴重,大大低於平均標準,甚至已經達到不適合人類居住的程度。」

另據報導, 2013年 4月23日,在以「綠色發展和新經濟的持續之路」為主題的中國綠公司年會普洱高峰論壇上,經濟學家許小年坦言,片面地追求經濟的高速增長,環境的成本忽略不計,我們這些生活在北京的人,從2012年冬天到今年(2013年)春天,北京的霧霾嚴重,我非常認真地考慮,要搬家了,要離開北京。現在和太太在商量搬到哪裡去。不管搬到哪裡去,北京已經不再適合人類居住了。

許小年在演講時稱,中國東部的經濟發展「已經充分暴露出它經濟增長方式的不可持續性」。

許小年表示,東部經濟增長模式還帶來了環境污染的問題,環境污染讓人民的生活質量受到了很大的影響,GDP和高收入並沒有換來高質量的生活,這與GDP增長的本意是相悖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