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掃黃 港媒:被捕多大陸公安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多年來被指色情事業猖獗的東莞,近日遭到中共當局的清掃。東莞市紀委2月12日上午發出緊急通知,聲稱「不挖出保護傘決不收兵」。據香港媒體早前報導,抓捕的人員中,傳有六名為香港退休警務人員,其他多為大陸公安人員。12日,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表示,被拘捕的人士中,沒有香港警務人員。

東莞市日前出動逾六千警力,對全市近二千間桑拿、沐足以及娛樂場所進行清查。行動中發現39間問題場所,其中12間被央視揭發涉黃的娛樂場所亦已被封查,162名涉黃人士被帶走調查。

香港《太陽報》報導,有傳被捕人士中包括六名香港退休警務人員,其餘多是大陸公安。

據報導,掃黃行動開始前,央視先進行暗訪,暗訪當日兩次報警但沒有警察到場調查,之後市公安局被興師問罪,將當日接報的警察和派出所領導共八人停職,另外對中堂鎮公安分局、涉黃酒店所在的派出所所長停職調查。

不過,大陸媒體報導,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處長曾偉雄12日下午表示,香港警方一向尊重警務人員操守,對於相關媒體的報導,香港警方已經向東莞有關部門查證,被拘捕的人士中,沒有香港警務人員。

來自《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的報導,這次東莞掃黃中,目前外界關注的一個主要人物是東莞太子酒店董事長,中源石油集團董事長梁耀輝。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出,中央電視這次直指東莞色情業背後的政商勾結,目標是盤根錯節的權力庇護以及部分腐敗官員。

外界預料,短期內東莞,甚至整個廣東將掀起大規模官場震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