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大小事通通管 民眾可多利用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211是一個全美通用的求助電話,從天災人禍的最新近況,到家中小孩學業需要幫助,或是自己有憂鬱自閉症等心理障礙一時想不開,都可以向他們尋求幫助。

211接線員Shirl Rachal-Odom:「嗨我是洛杉磯縣211的雪爾,請問有甚麼可以幫助您的?」

Antonio Hernandez,在211的幫助下,不僅獲得兒子的監護權,也終於聽到他開口說話。

受助孩Damien Hernandez:「我現在知道ABC。」

受助父親Antonio Hernandez:「發生在我身上最棒的事,是獲得孩子的監護權,211至今還在幫我。」

受助孩童Damien Hernandez:「謝謝211(孩子唸錯2221)。」

211是一個免費轉介中心,屬非盈利單位,全年無休,所有接線員都受過專業訓練,會竭盡所能地幫助來電者解決問題,絕不會給個官方說法就糊弄了事。

211洛杉磯縣執行長Maribel Marin:「緊急找食物、庇護所,或幫孩子找課後輔導資源,或幫年邁父母找老人服務,每天24小時一週七天都可撥打211。」

他們有提供超過140種語言服務,從如何戒毒、面對家庭暴力,或是一時想不開想找人聊聊天,都可以撥打211。今天的年度午餐會,是要感謝各單位機構的支援贊助。

求助211民眾:「我有一個15個月大的孩子叫做賽勒斯,我明天就無家可歸了。」

洛杉磯縣的211每年會收到五十萬通電話,其中有八萬七千件需要臨時庇護所,五萬七千件是需要食物,七萬五千件是詢問醫療服務。

可惜許多洛杉磯居民,還不曉得有這項服務。目前使用211最多的是講西班牙語的族裔裔,佔44%,非洲裔約佔三分之一,白人佔一成。

不管您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給211,他們可以幫您轉介到相關的社福單位。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廖珍儀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