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歐巴馬四月下旬訪問亞洲四國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 (美國之音電)

歐巴馬總統在日本訪問期間,將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雙方將強調美日採取歷史性的步驟,更新長達五十四年的同盟關係﹔通過跨太平洋夥伴關係深化美日經貿關係﹔並且就亞洲與全球所面臨的一連串外交挑戰擴大合作。

在日本之後歐巴馬總統將訪問南韓,他將和南韓總統樸槿惠見面,再次確認美國致力於兩國堅強的同盟關係,評估最近北韓局勢的發展,以及美韓合作推動北韓非核化的努力,並且討論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的履行成效。

在馬來西亞,歐巴馬總統將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見面。白宮說,馬來西亞是美國在東南亞的重要夥伴。這次訪問展現了兩國在外交、經濟、以及國防上深化關係的實質進展。

之後歐巴馬總統將訪問菲律賓。這將是他任內所訪問的第五個亞洲條約締結國。歐巴馬總統將和菲律賓總統阿基諾會晤,強調兩國的經濟與安全合作,包括了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現代化、通過所謂的促進增長夥伴關係(Partnership for Growth)以及兩國人民之間密切和持久的關係,擴展美菲經貿,並且刺激經濟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