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史首次 高山滑雪兩朵金花同開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索契冬奧會12日的比賽中出現歷史性的一幕,在競爭激烈的女子高山滑雪速降比賽中,有兩位選手以完全相同的最快時間衝過終點,拿下冬奧史上首次高山滑雪項目並列冠軍。

斯洛文尼亞選手蒂娜•馬澤從比賽一開始就表現優異,在前四個計時點均領先了所有選手,但由於索契的高溫天氣導致積雪鬆軟,使得馬澤在最後一個坡道的速度降了下來。

而瑞士選手多米尼克•吉辛雖然之前一直落後於馬澤,但卻在衝刺階段拚力一搏,巧合般的追平了馬澤。

她們衝過終點的時間,都鎖定在1分41秒57,二人同時獲得女子高山滑雪項目的金牌。

女子高山滑雪冠軍蒂娜•馬澤:「感覺非常棒,因為我和多明尼克本身就是好朋友,同一代人,很高興能看到她也得到金牌。」

女子高山滑雪冠軍多明尼克•吉辛:「我覺得我做夢都不敢想,我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準備,而現在我像活在夢裏,比做夢的感覺還好。」

冬奧會高山滑雪項目出現並列獎牌並非首次,1992年和1998年均在大回轉項目上產生過女子及男子並列銀牌,但並列金牌還是史上頭一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