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首例 深圳傳出港童感染H7N9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擴大,至今已奪走75條人命,今天深圳首次傳出一名入境遊客感染H7N9﹔對此,台灣疾管署表示,目前還是H7N9禽流感疫情高峰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廣東H7N9疫情擴大,深圳日前還發現,首例境外移入的入境旅客感染H7N9病例。1位6歲香港籍男童,1月28日從深圳出境赴香港後,當天晚上從香港抵深圳時發高燒,經檢驗後確認感染H7N9。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他(H7N9確診男童)只是當天,去到香港,要再返回深圳的時候,被深圳的邊境管理的人員攔下來,檢查(發現)感染H7N9。所以說,他還是比較可能是在中國大陸感染的。」

台灣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分析,該名港童應該是在平日居住的深圳遭到感染,不過赴香港前後,有沒有促使疫情傳播,仍待釐清。

中國H7N9疫情持續拉警報,疾管署資料顯示去年3月31日至今,共確認335例,其中75例死亡。疫情以浙江省、廣東省最為嚴重。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我們預期H7N9在中國大陸發生的情形,除非採取很積極的動作,否則應該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或甚至是還會再長期存在。」

在中國大陸,每天約有5到7例H7N9確診病例通報,台灣疾管署強調,目前還是疫情的高峰期,而且研判這樣的情況將維持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育華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