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老師一句話 讓一個華人孩子發生驚人變化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訊】天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功、幸福,中國父母更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那麼,怎樣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中西方教育在這個問題上的態度又有何不同?來自台灣的劉大偉是《獅子王》、《花木蘭》、《美女與野獸》等電影背後的華人動畫師,今天的劉大偉已經獲得插畫業界的奧斯卡—「全美最獨特插畫獎」。而讓他取得巨大成功的動力源泉,竟是他13歲時遇到的一位貴人對他說過的一句話。這句話很值得每一位中國的父母親深思和學習。

劉大偉日前接受新唐人《世事關心》節目的專訪,他將自己的童年和最終獲得成功的整個心路歷程向觀眾娓娓道來。

劉大偉透露,哥哥和姐姐都是父母的驕傲,而他由於學業成績不佳,經常被父母責罵,甚至被同學欺負,致使他長期生活在陰影中,非常自卑。即使13歲時移民到美國,學業成績也不見好轉,別的華人孩子總是得A,他卻常常得F。

那時,被母親稱為不務正業的繪畫,成為劉大偉唯一的精神寄託。那一年,他修了唯一不要求英文的美術課,而任課老師凱斯,成了劉大衛生命中的貴人。

劉大偉:「她是希臘人,也是13歲從希臘到美國。她就看到我經常在我爸爸的日記上畫的一些舞龍舞獅啊,一些漫畫吧。她看到我有這個才華,我那時很瘦小,又很怕,在這個陌生的世界裡面,她就唯一這麼一句,you can do it,那句話就像給自卑的小孩一點陽光,就是覺得,哇!我或許真的是can do it。」

在凱斯老師的眼裡,劉大偉是一顆被埋沒的鑽石,而在劉大偉眼中,凱斯老師則是一束陽光。從此,螢火蟲的光芒開始閃爍。「因為我不要她失望,所以我就拿這張白紙和鉛筆,回去畫了這個中國的龍。」

這隻中國龍獲得1982年藝術比賽全美前20名,連當時的里根總統都寫來賀信,劉大偉的人生從此發生大轉折。上完中學後,他進入藝術大學深造,在大學尚未畢業時,他決定進入迪士尼。「進到迪士尼才是我真正的大學,才是我真正的藝術的開始。」

凱斯老師的鼓勵,加上迪士尼頂級動畫大師的自我超越精神,讓劉大偉活出了獨一無二的自己。今天的劉大偉不但擁有自己的動畫製作公司,還時常舉辦演講會,用自己獨特的故事和藝術創作向更多的人傳遞鼓勵和關愛的精神。

劉大偉:「在我個人的生命裡面,我曾經很羨慕很會讀書的蜜蜂,很會彈琴的蟋蟀,我再也不羨慕了,因為我在美國發覺,我是一隻發光的螢火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