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超七成嬰兒中國媽 議員呼籲堵漏洞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在美國境外領土塞班島生產服務的產業開始出現。塞班島屬北馬里亞納群島,為美國境外領土,距離中國大陸只要飛行4小時便可到達。而塞班島當地開始興起號稱可以提供中國大陸裔嬰兒美國國籍的產業。中國大陸裔嬰兒在當地的數量也從2009年8個嬰兒,暴增到2012年282個。

據中央社報導,由該新聞團隊的員工在北京假扮孕婦,發現有旅行社向想有美國國籍孩子的孕婦,兜售「旅遊」套餐。套餐包括高級住宿、頂尖醫療照護、美國社會保險卡、出生證明和嬰兒的美國護照,整個套餐美金2萬7000元起跳。

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報導,這個新聞團隊雖沒有訂購上述套餐,但去了塞班島後發現,也有仲介向假扮成孕婦的員工推銷在當地生小孩的服務,其中一名仲介還以海景房、照料生活起居為賣點。

報導還說,中國大陸孕婦在當地產子數量暴增,從2009年8個嬰兒增加到2012年282個嬰兒,當地出生的嬰兒中有71%是「ABC」(American-born Chinese),意即中國大陸裔美國公民。

愛荷華州眾議員金恩(Steve King)表示,這些小孩成年後,就可以申請把家人帶到美國。「在我看來,我們就在北馬里亞納群島門戶洞開,應該想辦法堵住這個漏洞」。

報導最後還說,當地政要想在這個產業對中國大陸到當地旅遊業等造成危害之前,控制情勢,但在中國大陸,這門生意正持續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