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星巴克」三天關門 一切皆噱頭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笨蛋星巴克」於2月7日晚在洛杉磯的Los Feliz悄悄開業,週末大排長龍,週一又被勒令停業,2月11日早上店內裝潢都被拆卸運走,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記者後方就是前幾天很風光可是就在2月10日被洛杉磯公共衛生局勒令停業了的「笨蛋星巴克」,停業理由是該咖啡廳沒有取得合法的衛生許可證。

記者趕到時店員已經開始清理店舖,將東西陸續運走。雖然已被勒令停業,仍有許多附近居民跟遊客來到店門口拍照留念。

附近居民 Barry Rosen:「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玩笑,或許還是個很昂貴的玩笑。」

遊客 Christal Doyle:「從名字來看,這絕對是侵權的,我覺得這家店裝潢不會保存很久,但確實很有趣。」

據洛杉磯公共衛生局媒體部官員表示,衛生局在接到舉報熱線後派出調查員進行調查,發現該咖啡廳沒有衛生許可證。

這家「笨蛋星巴克」咖啡廳從名字,商標,產品甚至裝潢都幾乎照抄「星巴克」只是在前面加上「笨蛋」一詞。週末還免費派送咖啡,引得好奇的消費者大排長龍。

很多品嚐過「笨蛋星巴克」飲品的人表示味道不錯。

附近店主:「我覺得很好喝,我們品嚐了熱巧克力跟香草玫瑰咖啡,跟星巴克味道一樣其實。」
「笨蛋星巴克」的創辦人叫菲爾德(Nathan Fielder)是位來自加拿大的戲劇演員,之前他表示開一家小店一直以來是自己的夢想,而後又承認開這家咖啡廳其實是自己「真人秀」場景的一部分。

附近店主:「三週前他們在我的乾洗店門口首次拍攝,上週他們把裝潢用品運來進行裝修,因為他們想要從裡到外都跟「星巴克」一樣,弄了一個多星期才進行最終拍攝。」

據「星巴克」發言人表示會進繼續觀察跟採取下一步措施,因為「星巴克」的名字跟商標都是受到法律保護的。

然而現在「笨蛋星巴克」已經關門,這場「星巴克」與菲爾德(Nathan Fielder)的對戰後續會又會如何呢?只能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