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奇童星鄧波兒去世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 (美國之音電)

她的歌曲,舞蹈把觀眾感動到流淚。

鄧波兒,出生於1928年。六歲時候,她就因為電影而聲名鵲起。在整個國家陷於大蕭條的深淵之時,她以振奮人心的歌曲和舞蹈給整個國家帶來希望。

她曾出演過許多電影,包括,,這使她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電影明星。

她的演員生涯在青少年時期衰落,她飾演了一些角色,在17歲那年與演員約翰•阿加結婚,他們的婚姻持續了五年。

她的第二段與查爾斯•布萊克的婚姻,一直持續到查爾斯去世那年,也就是2005年。

從好萊塢退休後,秀蘭•鄧波兒開始了她的外交官生涯。1969年,總統尼克松任命她作為美國代表去參加聯合國大會。在福特總統執政期間,鄧波兒曾擔任美國駐加納大使。在里根總統執政期間,她曾擔任美國駐捷克斯洛伐克大使,在她的任期內,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的共產主義解體。

1935年好萊塢授予鄧波兒特殊奧斯卡獎,銀幕演員協會授予她終身成就獎。鄧波兒說:「我對想要獲得終身成就獎的人有一個建議,那就是早早開始行動!」

1998年在華盛頓甘迺迪中心,克林頓總統表彰了她的工作。克林頓總統說:「從秀蘭的孩童時代到現在,她一直代表著美國最優秀一面。」

鄧波兒被診斷患有乳腺癌,並於1972年接受了乳房切除術。之後,她致力於乳腺癌的宣傳教育。她住在舊金山附近,星期一夜間在那裏辭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