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次聽證 耶倫:就業市場遠未復甦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新任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二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這也是她正式接掌美聯儲後,首次在國會針對貨幣政策與經濟前景做報告。耶倫表示,美國還遠遠沒有達到勞動力市場的全面復甦﹔但她同時也表示,如果經濟持續好轉,美聯儲將繼續縮減購債規模。

雖然美國1月失業率降至6.6%,但耶倫在聽證會上強調,表面的失業率數字並不能完全體現就業市場的實際情況。

美聯儲主席耶倫:「失業超過六個月的人數依然佔有異常大的比例,希望能夠找到全職工作的半職人數也高居不下,這些情況表明對美國勞動力市場的評估不能只看失業率。」

在經濟刺激政策方面,耶倫表示,美聯儲將視經濟復甦情況來審慎調整購債規模,同時也會考慮到購債的成本和效益。

美聯儲主席耶倫:「如果勞動力市場狀況持續改善,通脹率繼續降低直到能夠長期運作的目標,美聯儲將很可能在未來進一步降低購債規模。」

另外,儘管耶倫並不認為勞工收入不平等與經濟復甦有直接關係,但她承認這是美國現階段面臨的最棘手問題之一。

美聯儲主席耶倫:「當然,日益嚴重的收入不平等也是我們解決就業市場疲軟問題時面臨的難度之一,現在存在著一個棘手的長期性結構趨勢,由於高技能與低技能勞工的收入差距日益增大,導致全球競爭中低學歷人口失去了就業機會。」

最近一段時期,全球金融市場出現波動,但耶倫表示不必過於擔心,現階段這些波動並不會對美國經濟帶來實質風險。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