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曝政法委惡行 「康師傅」要出鍋?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2月11日,10起政法幹警違法案件被罕見高調曝光;另有外界輿論稱,東莞警方表示要嚴查色情業幕後保護傘和民警違法違紀問題,掃黃的真正矛頭指向是政法委。被周永康把持十年之久的政法委的惡行被逐步清查曝光,外界猜測這一系列舉動或為公佈周永康案前奏。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2月11日報導,中共政法委公開通報10起政法幹警違紀違法案件。其中,廣西民警涉嫌槍殺孕婦被雙開,山東、湖北、貴州等省份多名官員被處分。新華網的報導還稱,從今年起,將不定期集中公布已查處的幹警違紀違法典型案件。中央政法單位公開設立舉報網站,並公開已查處的政法幹警違紀違法和腐敗案件。

另一方面,央視曝光東莞色情業現狀後,廣東省警方高層說,將集中展開為期3個月的掃黃殲滅戰,嚴查色情業幕後保護傘和民警違法違紀問題,重拳打擊組織者、經營者,並嚴查失職瀆職人員,深挖保護傘。外界有分析稱,東莞掃黃矛頭實質是指向政法委。

實名註冊的王優銀律師在微博表示:東莞掃黃,明的是抓小姐嫖客,實際上人家是要打背後的政法系統保護傘,一場席捲全國的借掃黃整頓政法系統保護傘的運動就要開始了!中國黃賭毒為何泛濫?政法系統官員充當保護傘,甚至直接經營黃賭毒是主因!東莞掃黃將成為中國政法隊伍整頓的標誌性事件!

政法委被置於槍口之下

10起政法幹警違法案件被曝光以及東莞掃黃,顯示政法委已被至於槍口之下。

此前,在1月7日到8日的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習近平就講話發出信號否定江派治下的政法委,並誓言整頓政法委。這次政法工作會議由以往的全國政法工作會議變為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習近平更親自上陣部署政法工作,並在會議講話中強調要以最堅決的行動掃除政法領域的腐敗現象,並放出狠話稱「堅決清除害群之馬」。

自去年12月份開始,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瘋傳落馬,習近平講話發出的強烈信號無不引起外界關注。

否定周永康維穩路線

實際上對政法委的清洗早在去年10月份已經初步成形。去年10月11日,習近平就堅持和發展「楓橋經驗」時強調,中共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充分認識「楓橋經驗」的「重大意義」。習近平的所謂「楓橋經驗」就是指「依靠群眾就地化解矛盾」。

不同於「楓橋經驗」的做法,在周永康擔任政法委書記期間,中國各地公安局長往往是政法委書記併兼任黨委常委。在周永康主管政法委期間,武警每年出動至少上百次,大量政府與民間的矛盾,都通過武警鎮壓收場,如著名的甕安事件。

去年12月20日,中共610頭子、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僅僅5天後,李東生的一切職務被免。李東生是中共政法系統目前落馬的最高官員,位居正部級的中央委員。

周永康3.19政變失敗 政法委工作被全盤否定

過去二十多年中,政法委被牢牢掌握在江澤民派系手中,成為江派另立山頭的重要據點。

大陸內部有統計說,在民眾上訪的案例中,70%以上都與政法委的錯誤有關,換句話說,正是由於政法委的知法犯法,才促使官民矛盾如此對立,如此尖銳。

政法委是中共體制內一個畸形「怪胎」。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將政法委權力擴大,從十六大開始將政法委書記硬塞入政治局常委,並成立「610」特務機構。610通過政法委控制中國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因610秘密權力機構類似文革中的中央文革小組,能隨時調動中國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實際上是另一個中央權力中心。

自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薄熙來倒台之後,涉薄案很深的周永康不甘心失敗,在2012年3月19日調動武警發動北京政變,意圖翻盤。此後不久,英媒、日媒等都稱周永康被「內控」。

在此背景下,政變失敗後的周永康被講話。4月24日,《新華社》高調刊登了周永康重新定位政法委的講話,相當於否定政法委過去的工作。

習近平上台後,從中央到地方,政法委系統被削權、降格,政法委書記被降級,被剔除政治局常委資格。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上,習近平推出「國安會」和「深改小組」兩個最高權力機構,江澤民集團的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徹底瓦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