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進入緊急狀態 因應新一輪冬季氣候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又有一波暴風雪在星期二抵達美國南部,有了上次的經驗後,各州政府,特別是喬治亞州已做好準備,應對新一波冬季風暴。

凍雨與暴風雪都還沒開始下,喬治亞州州長迪爾( Nathan Deal)週一就宣佈該州三分之一進入緊急狀態,學校方面則提早宣佈星期二停課。

大型拖車和卡車駕駛員收到宣傳單,提醒他們給輪胎上防滑鍊,避免交通事故,這也是喬治亞州的法律規定。

據FlightAware網站統計,週二上午,有1063個國內航班被取消,2600多個航班誤點。亞特蘭大哈茨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週二上午取消了217個航班,達美航空為在週二至週四飛往南方的旅客一次性免費更改航班。

僅管兩週前的冬季嚴寒氣候為生活帶來諸多不便,但也將南方人好客的傳統展現無遺。人們敞開大門接待被困在雪中的人,一名女子在警察的幫助下,在州際公路上順利產子。

這一輪大風雪在亞特蘭大和喬治亞州北部影響最劇。氣象預測,週二將下雨雪,週三雨雪交接並有凍雨出現。到時倒塌的電線和結冰的道路將會是人們的一大隱憂。

目前灑鹽車、掃雪機都已待命,國民警衛隊有1,400臺四輪驅動車,準備幫助滯留在路上的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