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煤致地陷屋塌 河南千人圍堵礦場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國河南省商丘永城市新橋鄉新橋煤礦,開採煤礦導致當地數個村的房子大面積裂縫,成為危房無法住人,連學校都倒塌一個學期無法上課,還有數百畝農田塌陷,不能耕種,用水也成了問題,五百村民2月9號圍堵新橋煤礦,與保安發生衝突,數人受傷,10號上千村民再度圍堵新橋煤礦,要求賠償和安排住宿。

2月9號五百村民圍堵永煤集團新橋煤礦,與煤礦保安發生衝突,各有數人受傷。10號,上千村民再度圍堵新橋煤礦。永城公安局出動二百名警察,礦場調動了三百名頭戴鋼盔手持棒棍的保安,與村民對峙。其後副市長出面協議,村民才自行離開。

馬莊村劉先生說:「我們村民去反應這個情況,2月7號去鄉政府上訪,鄉政府沒人理睬,只好2月9號和10號去圍堵煤礦,要求賠償和安排住宿,防爆隊來了上百人,手拿橡膠棍打人,有小孩子受傷,政府說在13號之內解決這個事情,目前正在協調。」

煤礦工作人員李先生:「有三個村大約五百村民,從早上八九點到下午四點多,因為要補償。」

新橋煤礦坐落在永城市新橋鄉永鍋路西側1.5公里路段,為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旗下煤礦,投產多年,導致村民的土地被採空塌陷。

馬莊村劉先生還說:「投產9年了,公路塌陷都好多年了,我們村莊的路都塌陷了,重修了好幾次了,現在是好幾個村莊房子大面積裂縫,樓板斷裂,學校都塌掉了,房子不能住人了,小孩都沒地方上學,學生一個學期都沒法到學校讀書,農地塌陷很多了,壓水井,水都渾濁不能吃了,水要放在桶裡經過沉澱一下才用。」

劉營村劉先生表示:「房屋塌陷,有兩年了,大面積塌陷了,面積挺大,有幾個村,我們村有一部分塌陷,幾個村約有幾百畝農田塌陷,不能種地了,灌溉用水也大量流失。」

當地村民表示,去年下半年開始,包括馬莊村、劉營村、榮莊村等數個村的
房屋大面積出現裂縫,以及農田塌陷,很多村民沒地方住,也無法更耕種,失去收入來源,煤礦一直沒有給予賠償,過年期間,出外打工的村民返鄉才集體去討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