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奧會自清 獲國際奧會解禁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遭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凍結會籍一年多的印度奧林匹克協會,今天恢復會籍,讓印度選手在素溪冬季奧運可以堂堂正正打出國旗,代表國家比賽。

據中央社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證實禁令解除,他說,印度現在可在素溪冬季奧運打著國旗參賽。

亞當斯說:「這項決定代表印度運動員可為國家奧會比賽。他們可以打著國旗參加閉幕式。」他表示,印度國旗將在選手村內升起。

印度奧林匹克協會(Indian Olympic Association)秘書長梅塔(Rajeev Mehta)說:「禁令已經解除。今天一早(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舉行了會議。」

在此之前,印度的3名選手在本屆冬奧原本打著國際奧委會旗幟參賽。

印度2012年舉行奧林匹克協會選舉,選出貪汙人員擔任秘書長後,會籍即遭國際奧會凍結。

印度奧林匹克協會9日已選出新一批領導人。世界壁球總會(World Squash Federation)會長拉瑪昌卓(N. Ramachandran)當選主席,全印度網球協會(All India Tennis Association)會長肯納(Anil Khanna)成為財務主管。貪汙人員查特拉(AbhaySingh Chautala)與巴諾(Lalit Bhanot)都被踢出印度奧林匹克協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