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到「爆」!烏鴉叨走癩蛤蟆的肝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訊】發生在2005年4月,德國漢堡(Hamburg)的一處池塘出現上千具不明死因的癩蛤蟆,不久,丹麥也發生類似事件,令衛生官員十分驚慌,認為這是病毒擴散所致。目前德國專家經詳細調查後,發現這些癩蛤蟆的死竟然是烏鴉造成的。

據odditycentral.com網站報導,在漢堡事發當時,池塘四周有大約一千具癩蛤蟆屍體,牠們的屍體似乎全部都發生爆炸。

德國兩棲類專家穆切曼(Frank Mutschmann)在調查過程中,查明了這起事件的兇手,顯然是聰明的烏鴉。

在調查過程中,穆切曼表示,癩蛤蟆屍體沒有受到浣熊或老鼠的攻擊,也沒出現咬痕或抓痕,但死去的癩蛤蟆背部都有鳥嘴大小的傷口,而且肝臟都不見蹤影。

從調查中了解,聰明的烏鴉知道癩蛤蟆的皮膚有毒,而且其肝臟是唯一能吃的部分。

穆切曼說,4月和5月是癩蛤蟆的交配季節,這使牠們更容易暴露在鳥類的攻擊之下,而且在被啄穿之後才會察覺到。他說,在肝臟被烏鴉啄走後,那些癩蛤蟆才知道受到攻擊。

隨後,癩蛤蟆出於自衛的天性開始膨脹身體,但因為沒有橫隔膜或肋骨,也沒有肝臟支撐體內的其他器官,致使肺部撐破身體,其他器官也隨之噴出。

從拍攝的紀錄片中了解:「沒有人知道這些烏鴉如何知道肝臟在哪裡,但我們知道癩蛤蟆的皮膚有毒,會讓很多動物致命,而其肝臟很營養,值得小心地取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