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等發酵食物 助抗感冒過敏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攝取新鮮食材歷來是人們提倡養生的首選食物。但最新研究發現,發酵後的食物有助於提升人們的免疫力,甚至對減重、抗過敏也有幫助。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劍橋大學研究人員上週表示,於11年研究期間,攝取發酵的低脂乳製品,像是優格、新鮮乳酪與乾酪,能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風險25%。

當某類食物發酵時,會先被天然存在於食物表面的好菌與酵母「消化過」,當人們在吃這些食物前,微生物已先分解糖分與澱粉,營養素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有些食物也會釋放乳酸,這是種天然防腐劑,能使腸道環境酸化,促進好菌生長。

英國營養學會(British Dietetic Association)的克拉克(Alison Clark)說:「人體約70%至80%的免疫細胞都集中在腸道。發酵食物能增生提升免疫力的好菌。」

克拉克說:「因此對於常咳嗽或感冒的人來說會有幫助,我們也發現富含益生菌的食物有助控制一些症狀,像是大腸激躁症等。」

提倡發酵食品的人士建議,鹽漬的黑橄欖、肉類和起司,能提升免疫、對抗過敏,甚至有助減重,因為它們幫助消化,因此增加飽足感。

在美國,攝取醃漬蔬菜和飲用紅茶菌發酵的康普茶(冬菇茶),已蔚為風尚。康普茶在中國大陸的飲食文化已有數百年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