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無家可歸者 墨爾本開放通宵咖啡館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訊】上個月墨爾本無家可歸者佩里(Wayne Perry,暱稱老鼠)在睡夢中被吸毒青年刺死,引發社會對露宿者安全問題的廣泛關注,民眾要求為他們提供安全場所的呼聲越來越高。

據《時代報》報導,從2月中旬起,救世軍將從晚上11點至早上7點在市中心Bourke Street開放通宵咖啡館,為露宿者提供喝咖啡和交朋友的場所。

墨爾本是一個24/7的城市,當你有錢的時候你會覺得它是美妙的,但如果你沒有錢,雖然夜間的燈光如此絢麗,它卻不屬於你。」救世軍少校Brendan Nottle說。

澳洲慈善機構World Vision 的總裁卡斯特羅( Tim Costello) 說,墨爾本人想要幫助無家可歸者,與其施捨錢財,最好的辦法就是帶他們喝杯咖啡,聊聊天。 「這是一種尊重」。

佩里的兩個女兒之一,22歲的Jaylee Watton-Perry,曾經花六年時間尋找父親。佩里於 2007年外出買狗糧時失踪。

去年年底一位墨爾本警察告訴她說,她的父親是安全的,但不想與家人聯繫。 “警察告訴我很多次,說他不希望被找到。 」

「但我覺得這不是他真實的想法,他喜歡與家人在一起。我覺得他因為自己變成這樣的人而不開心,他一直想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無家可歸者理事會執行總裁圖希(Sarah Toohey)稱,如果老鼠的死亡被漸漸淡忘了,而政府也沒有採取更多行動,這是可悲的。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