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要百多村民抗議成功 將重選村官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訊】(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廣東高要市竹圍村過百名村民,周四(6日)到鎮政府抗議,要求政府徹查村官貪污問題,並重選村官。當地政府表示,村民和村委會已經達成協議,計劃初十重選村官。

廣東肇慶高要市竹圍村的一位知情村民,周五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周四下午,百多名村民手持橫幅,分別到村委會和鎮政府抗議,要求政府徹查村官貪污公款的問題,並要求重選村官。鎮政府以及當地的派出所介入調解,參与遊行示威的村民很快就自行離開,過程並未發生衝突。

這位村民表示,竹圍村委會的幹部每年都會重選一次,部分村民對本屆村委會的工作並不滿意,尤其是村的集體土地征地款的去向問題,沒有向村民交待清楚。至於村民反映的村官貪污問題,據他所知,其實村民並無實質的證據,但當地政府答應會徹查事件。

他說,村的幾個幹部每年都選舉一次,今年有一部分人對村委會之前做的事情不了解,懷疑原來的村官有問題,但是無證據。不過他作為竹圍村的村民,他認為,村委會在一些問題上處理有問題,而且有部分證據在村民的手中。

而竹圍村所屬的蛟塘鎮政府工作人員,在接受記者查詢時表示,鎮政府已介入調查事件,經過雙方協商,村民與村委會已經達成了協議,準備兩天後重選村幹部。

她說: 這件事我今天也聽說了,村民與村委會已經達成了協議,今日是初八,初十會重新選村長。拉橫幅的村民聽說也道歉,說沒有證據,還帶領村民到鎮政府抗議。

記者其後撥打竹圍村委會,了解村民反映的征地款去向問題,但電話一直未能撥通。

相關文章
評論